孕期B超排畸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可能准妈妈你就要做排畸B超了,有的准妈妈在做之前也许会有小小的紧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熟悉一下B超排畸这件事吧,不要太过担心哦!

 

1、整个孕期要做两次排畸B超

 

医生一般会给准妈妈安排两次排畸B超,第一次在孕20-24周,主要观察胎宝宝的头部、脊柱、心脏、肺、胃肠、双肾、膀胱、外生殖器、四肢,看看胎宝宝是否存在较大的畸形。

 

第二次在孕28-32周,重点要观察胎宝宝的鼻唇部和心脏,发现唇腭裂(兔唇)、心脏畸形(先天性心脏病)。而第一次检查是最重要的,检查过程中,使用普通的二维B超仪就能检出胎宝宝是否有较大畸形。当然每个医院的检查设备有差异,大多数用到的是二维或三维B超。

 

2、准妈妈不要对排畸过于紧张

 

每个准妈妈都要进行B超排畸,不要太过紧张,大多数宝宝都是非常健康的。第一次做排畸检查时,可能由于某些原因导致医生看不清楚胎宝宝的某个部位,但是不用担心,看不清不等于有异常,医生可能会重新定预约时间来复查。另外有时候由于胎宝宝的体位原因,会挡住身体的某个部位,这种情况,医生会让准妈妈多走动,以便让胎宝宝活动变换位置,再接着做B超,准妈妈应该配合医生的要求。

 

当然也有准妈妈会在B超前提前吃巧克力,认为胎宝宝会更有活力而在宫内多运动,能更好的配合让医生“窥探”,但这样做是否真的有效就不清楚了,一般不建议准妈妈尝试,除非医生需要胎儿运动以进行更好的观察时,才可尝试。

 

孕期B超排畸能避免出生缺陷,让准父母早点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不需要担心,只要孕期注意保健,胎儿一定会健康成长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早期B超检查憋尿越多越好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B超 孕期检查 产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