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毛病孩子要是遗传上了怎么办

 

家族成员的健康状况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或许有点耸人听闻,但从近视到严重的皮肤癌,这些健康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一种长期困扰父母的疾病遗传给孩子的最高可能性,大约有80%左右。正准备“造人大计”的夫妻,这些家族遗传疾病一定要先了解起来,及早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视力差 遗传系数:☆☆☆

 

如果父母都是从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戴近视眼镜,那么孩子出现近视的概率与常人相比要高出6倍还多。如果爸爸或者妈妈在比较小的时候就是弱视,那么孩子将来也是弱视的概率是常人的2倍。

 

最好这么做

 

① 不要在婴儿的床头长期固定放置床铃等玩具

 

②要注意避免蓝光伤害,如强烈的闪光灯、红外式浴霸的灯光等不能直射孩子的眼睛

 

③外出晒太阳时,避免阳光直射

 

④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电子产品导致用眼过度确保你的孩子在婴儿时期就做常规眼科检查。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有儿科医生的诊断就可以了。但是,对那些有眼科疾病家族史的孩子来说,必须要由眼科医生来做检查。如果孩子是弱视,3岁以前就开始治疗的效果是最显着的,所以尽早做出诊断尤为重要。

 

肥胖症 遗传系数:☆☆☆☆☆

 

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方是肥胖症,孩子超重的可能性是40%;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是肥胖症,那么可能性就会提高到70%。然而,很多事例证明,即便父母是重度肥胖,只要孩子一直坚持健康的饮食,坚持锻炼身体,那他就能够打破继承肥胖基因的常规,长成一个体重正常的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遗传 基因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