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西瓜消水肿好 多吃靠瓜皮部分

 

西瓜正是非常好的时令水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以外,几乎包含了所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夏天吃西瓜还能消除孕妇水肿,但是西瓜糖分大,要会吃才行哦。

 

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

 

但是,吃太多西瓜会导致摄入的糖分过多,有可能引起妊娠糖尿病。其次,吃西瓜的部位有讲究,建议吃靠近瓜皮不是很甜的部分,在两餐之间或是运动前后食用。准妈妈千万不要吃冰镇的西瓜,因为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太凉,孕妇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重的可能引起早产,甚至危及胎儿的生命。

 

孕妇吃西瓜对消除身体水肿有利,但是西瓜糖分高,吃多了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因此孕妇吃西瓜多吃靠瓜皮那部分,减少糖分的摄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吃毒西瓜使孕妇流产 孕妇如何鉴别毒西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水肿 孕妇饮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