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乳喂养”的是是非非你懂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关于母乳喂养的争论却不绝于耳。人们对于母乳喂养有争议,都是因为不了解。那么,究竟关于“母乳喂养”有哪些是是非非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母乳越吃越多

 

答案:是

 

奶水是吃出来的,不是攒出来或者养出来的。促使母乳增多的最有效办法就是让宝宝频繁地吸吮。因为乳汁产生是通过泌乳反射来完成的,当宝宝吸吮乳头和乳晕时,刺激妈妈脑垂体分泌泌乳素和催产素,吸吮的次数越多,泌乳素分泌就越多,乳汁产生得也就越多。通俗说就是妈妈的大脑能够把宝宝频繁吮吸形成的刺激转化为下达产奶的指令,只要刺激的强度足够大,也就是吮吸的次数足够多,乳房不断被吸空,奶水就会源源不断地分泌出来。

 

2、母乳营养只保持到产后6个月

 

答案:否

 

这个说法是毫无科学根据的。宝宝在不同的发育阶段,有不同的需求,正常情况下,新生宝宝从出生到6个月,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就能够得到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无须添加任何辅助食品。6个月以后,宝宝发育所需养分单纯依靠母乳已经不够,需要开始添加辅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母乳营养的降低,因为不同阶段的母乳都是专门为该阶段宝宝“配方”生产的,其中的成分最适合宝宝的生长,比起任何辅食,如肉类、蔬菜、稀饭、水果等,母乳的营养价值仍然是最高的。

 

3、初乳一定要喂宝宝?

 

答案:是

 

母乳中最珍贵的就是刚开始几天分泌的乳汁了,医学上称为初乳。有些妈妈认为这种奶脏而将之放弃,实在太可惜了。要知道,初乳中含有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和抗病物质,能给予新生宝宝杀菌的武器,能抵抗和杀死大部分可能遇到的病菌。有助于增进新生宝宝呼吸道和消化道防御病菌入侵的能力,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初乳同时有通便作用,可以清理初生宝宝的肠道和胎便。所以初乳再少或者准备不喂奶的妈妈也一定要记住把初乳喂给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哺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