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孕期常听音乐会伤害到宝宝

 

很多孕妈妈认为选择听一些安静舒缓的音乐来安抚情绪,会有利于胎教。所以很多妈妈就想当然的认为宝宝是爱听音乐的,而且宝宝听音乐多了就可能会对音乐产生兴趣,所以就不断的给宝宝放音乐听。这种做法可取吗?

 

母婴专家指出,虽然听音乐是早教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但是对于婴儿来说频繁听音乐会有反效果,婴儿常听音乐影视会影响说话能力。

 

一、婴儿常听音乐易孤僻

 

大多数父母以为让婴儿长期听音乐,一方面可以安抚婴儿,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婴儿温和的个性。但婴儿如果常听音乐,却可能养成沉默孤僻的个性,还会丧失学习语言的能力。所以,在婴儿咿呀学语的时候,父母不能每天长时间给婴儿听音乐,否则,会丧失学习语言的环境,久之,就会失去学习语言及说话的兴趣,反而养成沉默孤僻的个性。

 

二、婴儿常听音乐影视说话能力

 

时不时让婴儿欣赏音乐,不仅可以安定情绪,而且可以陶冶性情。但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俄罗斯儿童心理学家的一项最新专题研究发现,1~2岁的婴儿如果每天听音乐过度,可能会影响正常学习语言的能力,还可能形成沉默、孤僻的个性。

 

专家对200余名1~2岁的男女婴儿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听音乐两小时以上或经常连续听音乐两小时以上的孩子,学话往往较迟,学习语言的能力往往较差,发生语言障碍(发音不准或口吃)的比例也往往较高。

 

事实上,在婴儿的成长过程中,影响学习语言的兴趣和能力的种种负面因素,除去生理疾病、精神异常及意外事故外,最明显的就是听音乐过度了。更糟糕的是,人际交流不畅会滋生种种抑郁、自卑等负面情绪,久而久之,便可能导致性格古怪,甚至可能互为因果,形成愈演愈烈的恶性循环。

 

对此,专家至今尚未找到令人信服的科学解释,但推测:过度“活跃”婴儿大脑负责音乐的部位,可致使负责学习语言的部位受“冷落”,从而对其正常生长发育产生负面影响。

 

以上就是婴儿常听音乐影视说话能力的介绍,所以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我们要知道听音乐其实也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可能会有利于培养宝宝对音乐的喜爱,但同时,如果听音乐过于频繁的话,婴儿常听音乐除了会容易孤僻外,还会影响说话能力哦。

 

可见,一个好的胎教方法,如果不掌握正确的方法就有可能会害了胎儿。因此,胎教不可盲目进行,一定要注意方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最能让胎宝宝开心的7个胎教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音乐胎教 胎教方法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