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测试仪和排卵试纸哪个更准

 

备孕期的女性,计算自己的排卵期是必做的功课之一。针对女性排卵期的计算,市面上产出了排卵测试仪和排卵试纸等产品。掌握排卵时间能提高受孕几率,可是排卵测试仪和排卵试纸哪个更准呢?

 

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约可存活24-72小时,而一个卵适宜受精的时间只大约在排卵后24-36小时。在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在排卵前24-48小时内出现高峰值,而这些排卵期预测产品可以测到排卵前,女性尿液中的促黄体激素(LH)的激增,能够提前12~36小时预测排卵,使女性能预知最佳的受孕时间。那么,究竟排卵测试仪和排卵试纸该如何选择?哪个更准确呢?

 

一、排卵试纸

 

1.排卵试纸

 

排卵试纸是用于定性检测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LH),从而确定排卵时间及妇女月经周期中的“安全期”,达到选择受孕最佳时机或使用“安全期”避孕的目的。

 

在排卵前一两天内,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水平会增加或达到一个峰值。排卵试纸能够检测出尿液中黄体生成素的这一变化。黄体生成素激增会刺激排卵,同时也是最佳受孕期来临的一个信号。虽然在血液和尿液中一直都有少量的黄体生成素,但是在排卵前,黄体生成素的量会增加大约2到5倍。

 

2.排卵试纸怎么用

 

(1)先用尿杯收集尿液,或是在排尿时直接用试纸条沾取尿液。

 

(2)观察浸过尿液的试纸条上的彩条。如果检测结果是阳性,试纸上的彩条颜色不会消失,但有些阴性检测结果,隔一段时间后再观察,第2条彩条的位置可能会出现一条浅浅的色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 备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