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的触摸有益于胎儿脑部发育

 

丈夫的按摩是让孕妇保持心情平静的最好方法,对胎儿也有好处,众所周知,五感中唯独触觉可以给大脑的发展带来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女性怀孕期间,准爸爸的触摸有助于胎儿脑部的发育。

 

皮肤也是从和大脑一样的外胚层发展出来的组织器官,大脑和皮肤是以神经网直接联系起来的,它们互相交换着信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谎话被揭穿后第一个出现的现象就是脸色通红。

 

换句话说,皮肤就是大脑的另一张面孔。 当胎儿可以微微感受到外界传来的触感时,他就能感觉到你爱的按摩了,按摩对胎儿来说是非常舒服的触感方式。就算对皮肤有一丁点儿的刺激,婴儿也会把这种反应迅速地传递给他的大脑。例如怀抱婴儿、与婴儿共浴并给他擦洗皮肤,都能使婴儿大脑发育得更好,也能使婴儿从这些碰触中感受到激励和爱意。因此我们说,肌肤之亲就是胎教的开始。 不过,千万要记住,胎儿只喜欢温柔的碰触。反之,粗糙的碰触会让婴儿感觉非常不舒服。

 

若是观察受到惊吓的孕妇腹中的胎儿,我们就会发现这时的胎儿会在母体中乱踢。显然,胎儿通过他自己的皮肤感知到了母亲的心理变化。因此,丈夫们在给孕妇做按摩的时候,动作应尽量轻柔。 除了利于胎儿和孕妇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按摩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增进夫妻感情。

 

皮肤犹如承载感情的器皿,经常进行温柔地按摩理所当然地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比如在谈恋爱的时候,当握住自己不喜欢的人的手时,我们感受不到心灵的颤抖。我要特别提到一点,当妻子触到有外遇的丈夫的皮肤时,她感受到的只有冷漠和痛苦。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准爸爸的抚触真的对胎儿脑部的发育有帮助。因此,在妻子怀孕期间,准爸爸要多多照顾准妈妈,要对胎儿多做抚触,让宝宝的脑部发育得更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晚期要注意给胎宝宝补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准爸爸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