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情况要当心伤害到胎儿

 

在怀孕期间,如果孕妈妈不注意孕期的保健工作,很容易导致伤害胎儿的情况出现哦。因此,在怀孕中,孕妈妈们要注意留心那些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行为。

 

4种情况要当心易无意间就伤胎

 

禁忌一:强烈撞击

 

胎儿在子宫内是有羊膜囊以及羊水等保护的,一般来说,轻微的撞击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而且羊水也有缓冲撞击导致的孕妈妈不适感。

 

但是,强烈的撞击,容易导致孕妈妈发生流产、早产、破水、胎盘早剥、子宫破裂等种种危险。即使撞击力道还不至太过严重,但腹中宝宝对于突如其来的撞击感受,往往来不及反应而会产生惊吓反应。

 

怀孕之后,孕妈妈建议不要骑单车、走路应穿止滑的鞋子、如果感觉反应变差时,也最好不要开车、上下楼梯要留意脚步、预防地板湿滑等,减少伤害胎儿的意外发生。

 

禁忌二:噪音影响

 

胎儿6个月大时,已经听得到外界的声音,因此,胎教专家多半建议妈妈从怀孕6个月起可以经常温柔地对宝宝说说话。如果生活中噪音,易导致出身的婴儿在出生前就已丧失了听觉的灵敏度。噪音也会使孕妈妈本身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影响睡眠,母亲没有办法好好休息,胎儿就是最直接的受害者了。

 

如果生活中充满噪音就会对宝宝造成影响,例如:突然的巨大声响可能会使宝宝受到惊吓,长期的噪音会让宝宝觉得烦躁,甚至影响听觉的发育。

 

美国的新生儿科医师曾研究过,在机场附近地区居住的人群中,新生儿畸形率从0.8%增加到1.2%,主要症状有脊柱畸形、腹部畸形和颅脑畸形。有研究显示,孕妈妈若受过85分贝以上的噪音影响,胎儿在出生前就已丧失了听觉的灵敏度。

 

怀孕期间,孕妈妈除了要保证睡眠充足之外,还必须保证生活环境的良好。假如孕妈妈居住的环境比较吵杂,可以到娘家或者其他郊区亲戚家居住,离开噪音的环境,并多多聆听一些轻快、悦耳的音乐,让胎儿健康发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禁忌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