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维生素B6断奶你知道多少

 

听说维生素B6有回奶的功效,但是对于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服用维生素B6到底能否回奶是一个非常大的疑问,具体怎么用也不知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服用维生素6回奶,真正起效的是苯甲酸雌二醇,按说明书每次注射2毫克,补充维B6是为配合此药更好发挥药效。 主要在肝脏代谢,分解为雌二醇,部分与性激素结合球蛋白(SHBG)结合,未结合的游离部分到靶组织与雌激素受体结合,通过转录、蛋白合成,产生雌激素效应。在肝或肾中,雌激素与葡萄糖醛基或硫酸基结合,成为水溶性盐很快从肾排出。 为天然活性最强的雌激素类。作用与雌二醇相同。主要负责女性生殖系统及第二性征的发育与维持。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与乳房的生长发育;促进子宫内膜增生和阴道上皮角化;大剂量可抑制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而减少睾丸产生雄性激素。雌激素还有抗雄激素效应。

 

妈妈们顺利地度过了分娩及喂哺过程,却未在结束哺乳时画上圆满的句号,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断奶方法。希望以下的建议能给些许帮助。 用炒麦芽60克,生山楂30克, 水煎当茶饮,3~4天即可回奶。凡事不能操之过急,断奶也一样。一般来说,婴儿喂养到10个月后,就可以考虑断奶。妈妈们应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由每日3次减到2次、1次,多余的乳汁,不要积聚在乳房内,应该挤出直至乳房松软没有胀痛的感觉饮食方面,妈妈们的饮食宜清淡勿油腻,少喝水少喝汤,特别是鸡汤、鱼汤等发奶食物,可适当多吃韭菜、山楂等。

 

断奶后要穿合身或稍紧一点的文胸,这样除了能抑制乳汁的分泌外,还能减轻乳房的胀痛

 

药物治疗。可以用炒麦芽煎水喝(50克煎服,每日3次),还可外敷芒硝(用小布袋包裹后敷在乳房上,避开乳头乳晕),也可服维生素B6、乙烯雌酚、溴隐亭等药物。

 

给孩子断奶后,如果奶水还有,或撑涨,建议你服用维生素B6片30片一次服用,可以回奶.不要挤,要不然相当于没断奶。可以买生麦芽煎水喝,连喝三天,一天两次。也可以到医院打退奶针,如己烯雌酚,不过会有些恶心,因为这个药有些胃肠道反应。饮食方面清淡些,过一个星期就会好了。

 

维生素B6是有回奶的作用,但效果因人而异,每次用量要大量,最好是跟西药乙烯雌酚一起服用。用法是乙烯雌酚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5mg,B6每天服三次,每次服6片,连用三天。服用乙烯雌酚可能会出现恶心的情况,是服药后的副作用。

 

如果服用后还会胀奶,感觉明显胀痛时,是要用吸奶器吸出来的,同时用生麦芽60克、生山楂30克金银花3克水煎当茶饮,3-4天即可回奶。

 

以上就是关于维生素B6回奶的相关知识,多数妈妈断奶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奶胀溢乳,这时要减少流质食物的摄入,若乳汁淤积成块致痛,可以用吸奶器吸出或者用手挤出少量奶,再用冰袋冷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断奶需要服用回奶药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断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