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有痰食疗管用吗

 

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有效吗?有的家长说是有效的,自家的宝宝服用了几天食疗方后,咳嗽有痰的情况就明显得到改善了,但是有的家长却又说是没有效果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是用的方子不对吗?

 

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有效吗?

 

宝宝咳嗽有痰,使用食疗来治疗一般是有效可行的,但是家长在使用食疗方的时候,应注意观察宝宝的咳嗽症状是否适合使用该食疗方,因为不同食疗方可能是治疗不同咳嗽的,假如应用了不适合的食疗方,宝宝咳嗽有痰的情况可能就会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治疗。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食疗方:

 

1、茶叶2克,干桔皮2克,红糖30克,开水冲泡6分钟,每日午饭后服1次。功效:镇咳化痰。

 

2、陈细茶120克(略焙为细末),白果肉(银杏肉)120克(一半去白膜,一半去红膜,擂烂),核桃肉120克,蜂蜜250克,生姜汁150毫升。共入锅内炼成膏。功效:润肺止咳。

 

3、贝母粉10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将贝母去蕊,研末,把淘净的粳米以冲火煮沸,再以文火熬至半熟,将贝母粉及冰糖加入粥内,继续煮至熟烂,每日早晚温服。功效:止咳化痰。

 

4、雪梨500克,白酒1000毫升。将雪梨洗净去皮、核,切成5毫米见方的小块,放入酒坛内,加入白酒,加盖,密封,每隔2日搅拌1次,浸泡7日即成。随量饮服。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5、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可吃肺喝汤。功效:止咳气喘。

 

如何给宝宝咳嗽辩证?

 

宝宝咳嗽的辨证要点,可归纳以下几个方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咳嗽 宝宝疾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