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咳嗽有痰吃什么药

 

一岁宝宝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宝宝咳嗽有痰,适合选用具有祛痰,化痰作用的止咳药,但不可以使用止咳药,因为止咳药会影响痰液的排出而使病情加重。在糖浆和片剂之间,糖浆优于片剂,因为糖浆服用后附着在咽部黏膜上,减弱了对黏膜的刺激作用,本身就可达镇咳目的。

 

1.蛇胆川贝液

 

蛇胆川贝液具有驱风镇咳、除痰散结的功效,主治风热咳嗽、咳嗽多痰等症,对于风寒引起的咳嗽、咯白稀痰、夜重日轻者切勿使用。

 

2.珠珀猴枣散

 

珠珀猴枣散是专为出生婴儿、小孩而设的。能治疗因肺热引致的痰多,咳嗽、祛风驱寒、小儿微热、呕奶、夜睡不宁等症状。着重于除痰定惊方面,对小儿急惊风,四肢抽搐,痰多气急,发热烦躁等症有较为理想的疗效。

 

3.复方枇杷

 

膏复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风热咳嗽、咳嗽不爽、咽喉干燥等症。

 

4.沐舒坦

 

沐舒坦一般用于早产儿及新生儿婴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治疗。在祛痰方面非常有效,能疏松和稀化在呼吸道内堆积的痰液。

 

5.鲜竹沥

 

鲜竹沥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主治肺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中风舌强,痰涎壅盛,小儿痰热惊风。上面的药物只是给家长们做个参考,具有的用药情况应该有医师的指导。

 

一岁宝宝咳嗽有痰,除了要根据医生的嘱咐吃药外,妈妈们还可以给宝宝煮一些可以清热化痰的食物,作为辅助食疗。萝卜猪肺止咳汤、葱白萝卜汤、南杏桑白猪肺汤等都比较温和,而且可以起到化痰的效果。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宝宝感冒的三大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咳嗽 宝宝疾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