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生下胎中胎 新生儿患罕见疾病

 

孕妇产下胎中胎,近日,江苏常州金坛市民季先生的妻子最近生了一个6斤多的女儿,对季先生本来这是一件大喜事。不过孩子的肚子比一般的婴儿要大得多。圆圆的,看起来好像怀孕了一样,十分奇怪。那么,女婴的肚子为何会那么大?

 

女婴的肚子特别大,从见到孩子头一眼,季先生就觉得不对劲。随后,经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女婴腹中有一个孩子,如不及时取出,孩子将出现肠梗阻,并影响今后的生长发育。医生随后为这个才出生8天的孩子进行了2个小时的手术。

 

实在是太吓人了,没想到婴儿也会怀孕,这年头真是什么奇怪的事情都有!幸好孩子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然做父母的真会被吓死!

 

其实新生儿怀宝宝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那么这究竟是原因导致女婴体内存在另一个胎儿呢?答案就是寄生胎。那么到底什么是寄生胎呢?

 

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遗传学上又称“胎内胎”,发病率在五十万分之一,是指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个或几个不完整的胎体。

 

寄生胎在我国极少见,因其好发部位为腹膜后及腹腔,表现为逐渐增大的腹部包块。被寄宿的新生儿多变现为肚子明显比其他孩子大,但食量不大,偶尔不愿进食、不爱睡觉。

 

寄生胎分为同卵寄生和异卵寄生。同卵寄生时,二者基因相同。同卵寄生占绝大多数,异卵寄生世界范围内仅有零星报道,如尼日利亚l例6个月女婴,其腰背部寄生有一个男性寄生胎,有睾丸。

 

胎中胎?一个刚出生8天的女婴肚子里还有一个不成形的婴儿!这是咋回事呢?最近常州金坛市民季先生的妻子生了一个6斤多的女儿,本来是件大喜事,但季先生发现自己女儿的肚子比一般的婴儿要大得多。这是怎么回事?赶紧找医生检查,原来是婴儿肚子里面还有一个小宝宝,孕妇产下“胎中胎”,这种百万分之一概率的事情竟然让他们碰到了,医生手术取出0.9公斤胎儿,小宝宝已有头发但无心肺等器官,根本无法存活,只希望大宝宝手术后能安然无恙健康成长。

 

刚出生的女婴肚子很大

 

据医生介绍,女婴肚中又怀胎是属于寄生胎,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为微小,仅为百万分之一。而女婴胎中的婴儿没有存活的可能性,胎儿并不具备肺等器官,因此这个胎儿必须要通过手术取出来。由于女婴才刚出生8天,这给了医生们做手术带来极大的困难,最终经过医生们的努力,胎儿成功取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 出生缺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