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降低妈妈乳腺癌风险

 

母乳喂养可降低妈妈乳腺癌风险,你知道吗?乳腺癌位居辽宁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一位,但是最简单的预防办法很多人不知道。

 

第二十一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于2015年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昨天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宣传活动上,乳腺肿瘤外科主任专家介绍,目前乳腺癌的发病率已经跃升到十万分之六十七,而且沈阳每年新增2000例乳腺癌患者。乳腺癌的发病率凸显年轻化,他们接诊的患者中最小的只有24岁。

 

乳腺癌容易找上哪些人呢?专家介绍,上班族尤其是“女强人”们,乳腺癌发病率不断上升。

 

如何才能远离乳腺癌?专家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母乳喂养。“世界肿瘤研究基金会的专家曾表示,女性母乳喂养至少要6个月。在对全球38万女性调查后发现,坚持母乳喂养可使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10%。”

 

少饮酒、拒绝高脂肪食品也很重要。此外也需注意保持身材。伦敦大学的专家研究指出,肥胖正是诱发肿瘤的主要诱因之一。

 

专家介绍,乳腺癌患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癌的愈后较好,五年生存率可达75%,十年生存率可达50%。而且年龄越大,复发转移的几率越小。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因此,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为了宝宝的健康,呼吁妈妈们母乳喂养。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母乳喂养新误区,你中招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母乳喂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