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妈妈最佳膳食揭秘

 

相信很多准妈咪都会经历孕晚期的“饿肚子事件”,总是感觉饿,并且是吃完就饿,又要补给够宝宝的营养,又要控制日渐发福的体重,还要填饱咕咕叫的肚子,孕晚期的饥饿大战正式拉开序幕。那么,孕晚期吃什么食物好呢?

 

孕早期吃不饱孕晚期总是饿

 

怀孕初期,因为严重的妊娠反应,那段时间是早上吐,吃饭吐,没事就吐……开始只是在清晨起床时干呕几下,后来竟发展到随时随地没日没夜地吐,吃什么吐什么,搜肠刮肚地吐。原本生龙活虎的一个人,一下子体重跌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

 

可是现在倒好,完全反了,眼看要36+了,最近两天又新添了毛病,总是饿,而且是吃完一会就饿,胃简直就是个无底洞!中午吃了一碗饭跟菜;2点多吃的一大杯酸奶;3点多吃的苹果和2瓣柚子;5点多吃的饺子;7点有吃了5、6个饺子;快8点又吃的米饭跟豆角,现在又觉得胃里空空了……

 

可是,我要注意控制体重啊,我还打算顺产呢。所以,医生建议我在保证饮食质量、品种齐全的前提下,避免无节制的大吃大喝,并适当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即减少米、面等主食的量),以免胎儿体重增长过快,导致巨大儿,影响顺利分娩。

 

孕晚期食谱定制走起

 

再也不能整天饿死鬼的样子了,听从过来人的建议,赶紧制定自己的饮食菜单,保证营养的同时,还得保证肚子啊。

 

早餐:1杯(大约400mL)牛奶1片全麦面包1个鸡蛋。

 

上午加餐:1杯酸奶几个核桃和杏仁1根香蕉。

 

午餐:排骨汤、鸭血豆腐、蒜蓉油麦菜1份米饭。

 

下午加餐:1个橙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晚期饮食 孕妇饮食 孕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