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吐泡泡?当心肺炎作怪

 

新生儿吐泡泡?可能是肺炎在作怪。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调节能力差,患早期肺炎并不会表现出咳嗽或其他典型症状。

 

据了解,门诊中有部分患儿会口吐泡泡,这是因为新生儿气管又短又窄呈漏斗状,呼气时肺内气体通过狭窄的气管冲出,将其中的痰液通过呼吸道冲出口腔,气体通过污浊痰液时产生了泡泡。

 

新生儿肺炎发病原因多:

 

孩子刚出生时就会有肺炎,一般多在产前、产时引起。产前的胎儿生活在布满羊水的子宫里,发生缺氧(如脐带绕颈、胎心改变、胎动异常),就会发生呼吸运动而吸入羊水,引起吸入性肺炎;假如早破水、产程延长,或在分娩过程中,吸入细菌污染的羊水或产道分泌物,易引起细菌性肺炎;假如羊水被胎粪污染,吸入肺内会引起胎粪吸入性肺炎。

 

另一种就是生后感染性肺炎。如孩子接触的人中有带菌者(比如感冒),孩子很容易受到传染引起肺炎;新生儿因败血症或脐炎、肠炎,通过血液循环感染肺炎,这种感染可以由细菌引起;日龄稍大一点的新生儿,肺炎也可由病毒及其他微生物引起。

 

家长们如果发现宝宝出现吐泡泡的情况,要引起重视,最好排除肺炎的可能。新生儿肺炎可能从胎带来,也可能是后天影响,要正确判断。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生儿肺炎会出现什么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肺炎 新生儿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