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小孩子积食试试小妙招

 

小孩子消化功能弱,吃东西后容易出现积食的情况,而婴儿又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时候积食了,家长又容易忽略,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我们下面介绍,孩子积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小孩积食护理措施又有哪些?

 

1、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

 

2、宝宝大开的胃口又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3、宝宝经常不明原因的哭闹。

 

4、宝宝常说自己说肚子涨,肚子疼。

 

5、可以发现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白且厚,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宝宝积食了,如何护理好?

 

当家长真正发现宝宝食滞的情况时,也不要慌张,切忌不要乱用药,伤害宝宝健康,宝宝肠胃娇弱,妈妈们可以选择具有开胃消食功能的产品进行调节。而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也不可大意,要帮助宝宝规律饮食,避免“积食”发生:

 

1、适当控制进餐量,饮食先吃米汤、面汤之类,经6~12小时,再进食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

 

2、家长要培养婴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每餐定时、定量,避免“积食”发生。

 

按捏疗法:

 

a.让患儿面孔朝下平卧。家长以两手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两侧,随捏随按,由下而上,再从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b.揉中脘胸中与肚脐连线的二分之一处,即是中脘穴位。家长用手掌根旋转按揉,每日两次。

 

c.摩涌泉足底心即是涌泉穴。家长以拇指压按涌泉穴,旋转按摩登30-50下,每日两次。

 

小孩子积食妈妈如何护理好?平时让他们多喝一些水,帮助他们运动,均衡饮食,多喝一些汤类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注意有没有积食,以保证他们健康的成长,如有积食会影响孩子发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宝宝心情差,易消化不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积食 小儿喂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