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儿子不如生女儿幸福 如何能生女孩

 

在传统观念里,更多的中国家庭想生儿子。不过,近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举办的2015第二届香樟经济学论坛上,有专家介绍,在过去几年时间内,通过对国内10个地级市的4309个家庭采样后发现:生儿子的父母,在儿子长到17岁至30岁期间,幸福感明显比生女儿的父母要低。而且所在城市的住房价格加剧了这一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陆方文副教授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刘国恩,合作研究了《新经济时期的子女性别和父母幸福感》课题。陆方文说,采集的样本主要是独生子女父母,内容包括个体幸福感指标、子女的数量、性别和年龄以及教育、收入、健康等。数据显示,在子女婴幼儿以及中小学阶段,性别对父母并没有显著影响;但在17岁至30岁时,尤其是24岁至30岁期间,男孩父母的幸福感,与女孩父母比起来,要显著降低。

 

这是为什么呢?她分析称,随着思想观念的转变,很多父母发现,女孩在学业事业上的竞争力增强,而且女孩对父母更体贴。

 

“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人的婚恋观。丈母娘大多会要求有婚房。这就给男孩家庭带来了现实的经济压力。调查发现,房价越高的地方,男孩父母幸福感越低。”父母在男孩求学、就业、结婚或生子方面更加操心烦神。

 

另外,在传统上期待的养儿防老功能在新时代也没有体现出来。“调查发现,父母和儿子住在一起的,并不比和女儿住一起的多。”

 

生儿子幸福感比不上生女孩,那么怎么才能生女孩呢?

 

1、饮食调节

 

其实生女孩和生男孩的方法是相似的,只是刚好所要做的准备方向有点相反而已。例如生男孩是尽量碱性那边靠,若是想生女孩就要往酸性这边来了。

 

所以想要生女孩的话,女方可多吃泥鳅、牛肉、猪肉、鸡肉、橘子、草莓、葡萄等酸性食物,让体质偏酸性而。而男方可多吃牛奶、面粉制品、茶、海带、海藻、碘、维生素D等碱性食物。如此一来,生女孩的概率就很有可能提高。

 

2、让阴道呈现酸性

 

既然想生男孩是让阴道呈现碱性,那么生女孩自然就是酸性了。因为X、Y精子在酸碱值不同的环境里,游动的速度不相同,X精子在酸性的环境里较为活跃。

 

因此,若是想生女孩夫妻就可以利用以上这个特点,在行房之前,女方以少量而干净的温开水稀释醋酸之后,冲洗女方阴道,让阴道呈现酸性的环境,如此一来提高生女孩的概率。

 

3、尽量避免高潮

 

这里所说的高潮是对于女方而言,若是想要生女孩的夫妻,那在行房的时候,女方要尽量避免高潮,因为达到高潮时,会增强阴道的碱性,这不利于X精子的活动生长。

 

同时,想要生女孩的夫妻,性行为的次数应该频繁些,因为性行为的次数愈多,可以使Y精子的数量减少,但也要适度而行。另外,想要生女孩的夫妻,应该在排卵日前三天停止性行为。

 

以上就是能提高生女孩几率的方法,但是并非就能百分百生女孩哦,家长们要理性看待。此外,幸福感并非仅仅取决于孩子性别,影响的因素很多,不要陷入误区。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什么时候受孕提高生女孩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女孩 生男生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