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畸形被取出做手术 后放回母体继续妊娠

 

近日,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进行了一场全国罕见的手术。因为体内胎儿畸形,一位怀孕31周的妈妈先是剖宫取出胎儿做了胎儿外科手术,因为胎儿月份小,手术后最好回到母体继续孕育,所以医生将胎儿又再放回母亲的子宫中继续妊娠。

 

先给畸形儿做手术,然后再继续妊娠,这听起来非常的不可思议,但是却走到了。随着科技的发展,胎儿畸形甚至可以达到先做手术再妊娠的地步,当然不管这项手术是否真的有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怀上畸形儿就意味着要耗费大量的金钱和风险,因此,孕期预防畸形儿的出现非常关键。

 

那么,孕期如何预防畸形儿的出现呢?

 

措施1 怀孕早期,避免发烧感冒。怀孕早期有过高热的妇女,孩子即便不出现明显外观畸形,但脑组织发育有可能受到不良影响,表现为智力低下,学习和反应能力较差,这种智力低下是不能恢复的。当然,高热造成胎儿畸形还与孕妇对高热的敏感性和其他因素有关。

 

措施2 避免接近猫狗。很少人知道带菌的猫也是一种对导致胎儿畸形威胁很大的传染病源,而猫的粪便则是这种恶性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措施3 避免每天浓妆艳抹的女性。调查表明,每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浓妆艳抹的1.25倍。对胎儿畸形发育所产生不良影响的主要是化妆品中含的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其次是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产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质。

 

措施4 避免孕期精神紧张。人的情绪受中枢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控制,内分泌之一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与人的情绪变化有密切关系。孕妇情绪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某睦组织的融汇作用,如果发生在妊娠期间的前3个月,就会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措施5 避免饮酒。孕妇饮酒,酒精可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对胎儿进行严重的损害。如脑袋很小,耳鼻极小和上嘴唇宽厚等。

 

措施6 避免吃霉菌素食物。有关专家指出,孕妇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变食物),霉菌毒素可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以上就是预防畸形儿的方法,此外,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不是从卵子受精开始,而是从母亲卵子和父亲精子生成之初就开始了。为确保卵子和精子的健康,准父母都要进行孕前体检。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盘点孕期能导致胎儿畸形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畸形儿 出生缺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