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三种锻炼让你无痛分娩

 

怎么才能让分娩更加顺利呢?准妈妈在妊娠期间做下蹲和盘膝而坐将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也增加盆腔的血液循环,使关节更柔韧,你会觉得分娩更容易。通过这些锻炼,骨盆可以得到充分伸展,有助于会阴组织放松。现在就让我们认识几种锻炼的“无痛分娩方式”吧!

 

盘腿坐锻炼法——

 

推荐理由:

 

准妈妈采用蹲坐式、扶持的跪式、直立的坐式等分娩方式可以很大程度减轻分娩的痛苦。但是这些方式需要准妈妈长期保持背部直立,很容易造成准妈妈疲劳,而盘腿坐锻炼法可以有效提高准妈妈保持直立的时间。

 

作用阐释:

 

1. 锻炼背部肌肉:盘腿坐锻炼法需要准妈妈长期保持背部直立的姿势,这样可以有效增加背部肌肉,提高肌肉弹力,减轻准妈妈的疲劳感。

 

2. 增强下体灵活度:盘腿坐锻炼法还可以增强准妈妈大腿的灵活性,改善准妈妈身体下半部的血液循环,使两腿在分娩时能很好地分开。

 

3. 促进骨盆打开:盘腿坐锻炼法也能够提高骨盆的灵活性,使准妈妈在分娩时能够顺利打开骨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无痛分娩 孕期锻炼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