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新妈妈要如何锻炼

 

当不少女性选择剖腹产后,那么产后恢复越来越为人所关注,因为剖腹产是一个人为手术,手术的创口加上产后身体恢复的需要,让很多剖腹产妈妈需要进行锻炼,但却不可过多锻炼,那么到底该怎么锻炼才有效呢?

 

一、多做巩固肩部的锻炼

 

产后的几个月里,伤口的疼痛会让新妈妈下意识的耸肩、驼背以“保护”腹部的伤疤。这样,新妈妈上背部会变圆,而且肩背部会产生不适和疼痛。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

 

1、保持背部挺直坐着,抬头挺胸,双臂侧举,肘部弯曲成90度,以加强锻炼胸部和后背部的肌肉。

 

2、前臂向前弯曲,置于面部正前方,尽可能靠近面部,肘部抬起,保持肩胛骨收紧。重复做6-8次。

 

二、多做靠近地板的锻炼

 

产后最初的日子里,新妈妈腹部伤疤会经常因为被拉伸而感觉疼痛或不适。所以,新妈妈坐下或躺下,要特别当心。

 

1、双手置于左腿大腿上方,保持平衡,右腿曲膝跪在地板上,左腿弯弓,小腿保持竖直。

 

2、缓缓侧坐在地板上,手平放地面上,双臂支撑住身体。慢慢滑动侧倒,再起来,换方向轻缓地重复以上的步骤。

 

三、多做绷紧腹部的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运动 产后恢复 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