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婚姻保卫战”:防火防盗防小三

 

“怀孕”是99%的女人逃不过的人生大事。短短的十个月,让女人尝遍了辛酸苦痛甜蜜忧愁。然而,孩子呱呱落地后,有的女人收获了合家欢,有的女人“收获”的却是破裂的家庭。这两种截然不同结局,全因一件事情:“孕期婚姻保卫战”打好与否。

 

男人都有产前忧郁症

 

“怀孕”是99%的女人逃不过的人生大事。短短的十个月,让女人尝遍了辛酸苦痛甜蜜忧愁。

 

然而,孩子呱呱落地后,有的女人收获了合家欢,有的女人“收获”的却是破裂的家庭。这两种截然不同结局,全因一件事情:“孕期婚姻保卫战”打好与否。

 

就像女人会有各式各样的“产期忧郁症”一样。处于“妻子怀孕期”的男人同样也有“产期忧郁症”,这种症状持续时间之长,对情绪影响之恶劣,以及女人对它的忽略度之高,足够小三们趁虚而入,攻城略地。

 

所以,孕期的“婚姻保卫战”显得尤其重要。这保卫战的假想敌充满了各种你想不到的特质,为了100%保证领土完整,你必须牢牢掌握好孕期男人的各种心理。

 

产前抑郁 男性容易生理出轨

 

近三成男性在孩子出生前感到紧张抑郁

 

29岁的王先生,最近上班总是闷闷不乐,经常坐立不安,工作时更神不守舍。问他“怎么了”,原来是妻子快要生了。这一系列的反应,都是“产前抑郁症”的征兆。很多人都以为产前抑郁症只会发生在孕妇身上,但研究发现,近三成的男性在孩子出生之前都会感到紧张和抑郁,产生精神压力。

 

男性产前抑郁易导致肉体出轨

 

男性产前抑郁,说白了就是过度性压抑造成的各种焦虑。妻子怀孕了,男人不可避免的进入“强制禁欲期”。这个时期,工作和家庭上的压力无处抒发,过度的性压抑更让男人感到压力重重。每天都处于饥渴状的男人,只要有女性对他稍稍示好,就会把控不住,越界出轨。偏偏女人们忙于关注自己渐渐隆起的肚子,忙于兴奋焦虑期待,早忘了对男人早晚查勤,更是给了男人墙外开花的好时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