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阳妈妈可以喂奶吗

 

大三阳女性患者最为关注的,是大三阳可以喂奶吗的问题。从人类情感和科学角度来说,母乳喂养都是最佳的选择,特别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母乳不但有利于宝宝骨骼发育,还可以提高宝宝智商,但大三阳可以喂奶吗?大家都不确定,现在我们来看看专家的意见。

 

肝病医院专家指出应该按照患者病情严重程度,再确定是否选择母乳喂养。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比成年人更容易感染乙肝,而且宝宝在感染后很难清除乙肝病毒,所以为了防止使宝宝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或乙肝患者,各位妈妈要谨慎考虑是否母乳喂养。

 

特别提醒,如果妈妈是乙肝大三阳,而且病情没达到临床上的治愈,肝功能异常的情况下,最好暂时不要生育。为什么呢?因为乙肝大三阳妈妈的HBV_DNA为阳性时,是不能母乳喂养的,因为这时乙肝大三阳妈妈体内的病毒处于活动期,正不停地进行大量的复制,传染性非常强,可以通过乳汁把乙肝病毒传染给宝宝,所以HBV_DNA为阳性的乙肝大三阳患者不宜喂奶。

 

此外,专家解释,乙肝大三阳女性患者病情是否稳定,是影响能否喂奶的原因。如果有乙肝大三阳的妈妈正在进行母乳喂养,就要按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HBV_DNA为阳性时,就应该立即停止母乳喂养,以免宝宝感染乙肝病毒。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它的价值是任何食品都无法代替的。大三阳可以喂奶吗?相信大家看过上文的介绍,心里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希望本文能帮助各位妈妈了解到大三阳是否能喂奶的相关知识,希望每位宝宝都不会感染乙肝病毒,健康成长。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哺乳期感冒了可以哺乳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哺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