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以泪洗面,分娩后失明

 

“怀孕、坐月子的时候千万不能哭!”很多新妈妈都从老一辈口中听过这句话,为什么不能哭?老人总会一本正经地说:“身体会不好,眼睛也会哭瞎的。”今年刚刚27岁的萧山人王女士,真的遇到了问题。

 

怀孕时状况不断

 

心理压力大

 

王女士今年27岁,今年2月份生下宝宝。怀胎十月,王女士承受了比一般妈妈要大得多的压力:肾功能减弱,脚浮肿得很厉害,血压也很高。萧山当地医院建议她终止妊娠

 

宝宝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准妈妈怎么忍心放弃?王女士用哭作为保护自己和孩子的武器。

 

“她每天都在哭,每天都说不能放弃孩子。”

 

就在大家还在纠结小孩的问题时,新的状况出现了:王女士眼前出现了黑影飘动,视物也有些模糊。

 

怀孕七个半月时,王女士全身及眼部状况不断恶化,胎儿越来越大了,没法放弃孩子,大人的治疗也不能拖延。不得已,王女士接受了破宫产手术,生下了早产儿。

 

儿子出生后,王女士视力并未好转,“看儿子,他的脸很模糊,有时候还扭曲。”王女士说,连儿子长得像自己还是老公都没法分辨,她的眼泪更多了。

 

“虽然有了宝宝,可看不见,也照顾不了,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啊!”那几天,王女士重复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

 

视力不可遏止地恶化,出月子时,她几乎失明。当王女士由家人送到当地医院时,医生遗憾地摇摇头:赶紧到杭州吧,我们这里没办法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情绪 孕期心理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