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怀孕就出现腰酸怎么办好呢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侧或两侧发生的疼痛。妇女由于有月经、分娩、孕育、哺乳等生理特点,同时又有带下病、月经病、妊娠病、妇科杂病及节育等病理特点,所以腰痛是常见的病症。 那么,女性怀孕期腰痛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怀孕早期、中期、晚期腰痛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早期腰痛怎么回事?女性孕早期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妈咪不必紧张。

 

女性孕早期腰痛注意:

 

1、腰痛伴随阴道出血,且疼痛剧烈,要注意是否有流产的可能,或是否宫外孕。

 

2、如疼痛严重到影响活动或向其他部位放射时,应到医院检查,查找原因,及时治疗。

 

3、腰腿痛的同时还伴有坐骨神经痛,可能是缺少维生素B1所致。

 

4、如伴有腿 “抽筋”,可能是缺钙。

 

女性怀孕中期、晚期腰痛怎么回事?这段时间内的腰痛,原因多半是因为胎儿的迅速发痛使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上身便代偿性后仰,因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伸肌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一般来说在休息后症状可减轻。

 

女性怀孕中期、晚期腰痛怎么办?

 

多休息:

 

1、在孕早期,要注意适量的休息,让自己身体轻松、减少疲劳。

 

2、孕中期和孕晚期时,就更不能多干粗重的活了,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闪了腰、拧了腿,自己难受不说,就怕伤及胎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腰痛 孕期疾病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