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排卵期都有十天吗

 

排卵期一般都是按照女性的月经周期来推算的,按道理都是从下一次月经来潮的时候就马上开始算起的,然后再倒数着14天就是排卵期日了。具体有几天呢,在网传着有很多种说法,大家都各执己见,其实一般可以说分三种情况。

 

一、正常情况下来说,女性朋友的排卵期天数有十天。

 

每个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通常都是一个月,除了个性特别情况以下(比如:有的女性朋友是季经,则一个季度来一次),那么排卵期呢,一般就是一个月排卵一次。排卵日跟排卵期是不一样的,排卵日是为排卵的那天,而排卵期是排卵那天的前五天,还有就是排卵日的后面四天,这样前后相加,那加上排卵那天,那么就是女性朋友的排卵期了。所以,由此可见,女性朋友的排卵期为十天。

 

二、那么是不是说所有的女性朋友排卵期就都是十天呢,当然不是的。

 

我们所说的排卵期为十天,是属于正常的情况,由于现在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就是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朋友现在不再像以前一样都是属于家庭主妇,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独立的,自主的,所以说女性受到环境的影响也是日益加大。然后排卵期跟生活习惯、饮食方式、思维情绪等等都是有着相当密切的关联的。当生活上、工作上的压力加大,还有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等,如果没有很好的应对心里,或是做了及时调整,人体的新陈代谢都会受到影响。那么这个时候,月经的周期就很有可能受到了影响,要么提前,要么推后,没有一个准信,从而女性的排卵期也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改变。所以,总而言之,排卵期为十天只是一个大概总体的范围,实际情况则有可能提前,少数者会推迟。

 

三、排卵期还有一个有效的受孕时候哦,一般受孕时间为七天。

 

很多准备怀孕的夫妻,都会选择在排卵期同房,但排卵期却又不是固定那十天,很多朋友们就很关心这个问题了,那就是有效受孕时间是多久?正常情况下,女性朋友的卵子的存活时候一般约有两天左右,意思就是有可能在不到十二个小时,有可能可以活到三十六个小时;而精子呢,在女性的体内一般存活的时间约为四天。

 

从而上面分析,也就是可以说,女性排卵前的五天就是排卵期的有效受孕时间,而精子呢,在女性器官里存活最多只有五天,然后卵子的排出后,卵子在女性朋友体内存活的时间只有两天,那么,也就是说夫妻有效的受孕时间为七天。当然了,这个只是科学的一个算法,凡是都存在着一定的意外,所以也不排除个别的一些其它可能性。

 

在排卵期做到更好的受孕,也是跟一些因素有影响的,因为受孕的机率跟卵子、精子的质量都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说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里状态,保持心情放松愉快,有一个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还有就是高质量的夫妻生活,这些都是有利于孕育高质量的胎儿。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手指也能助你测出排卵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 女性备孕 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