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子宫会残存“垃圾”是真的吗

 

近日,看到这样一条微博,微博称转发内容来自于一位妇产科医生的笔记,其中有着一样条内容:“子宫是孕育生命的场所,未孕时子宫有鸡蛋那么大,一旦受孕,子宫像气球一样膨胀,等到了分娩,子宫就要收缩回来,也就像拳头这么大了,这个时候子宫就布满了皱褶和隐窝,也已经不在光滑了,这些皱褶隐窝里就要残留垃圾。”

 

接着,下面还列罗出了子宫残留的垃圾来源,并称为什么以前的妇女没有这么多毛病,是因为生育多,后一次把前一次的垃圾冲出来,没有陈年垃圾,加上不断母乳喂养,乳腺不断疏通,故难以造成阻塞,加上环境因素,妇科疾病就没有现在这么多了。然而,这些被称为来自“妇产科医生笔记”的内容靠谱吗?

 

生完孩子子宫到底残留了多少垃圾

 

1、生儿育女的垃圾--羊水垃圾、恶露垃圾;

 

2、夫妻生活垃圾;

 

3、每个月内膜没脱落干净的垃圾;

 

4、再加上内源体外源体新陈代谢的垃圾。

 

这些垃圾日积月累,堆积成山,久而久之它就产生了毒素,万病起源于毒素,也就是现在为什么有那么肌瘤啊,囊肿啊,内膜炎啊等等妇科疾病的原因。

 

以前的人为什么没有这么多毛病呢?那是因为生育多,后一次把前一次的垃圾冲出来,没有陈年垃圾,加上不断地母乳喂养,乳腺不断地疏通,固难以造成阻塞,加上环境因素,妇科疾病没有现在这么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