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对孕妇有影响吗

 

蚊香对孕妇和胎宝宝有害吗?家里蚊子很多,需要经常点蚊香,可是老婆怀孕了,请问蚊香对孕妇有害吗?有什么好的办法帮孕妇驱蚊?

 

蚊香气味较大,含有微量麻醉或者毒物用来麻醉或者毒死蚊子,少量的化学物质会对胎儿成长发育有影响,导致胎儿畸形,建议少用蚊香,可以使用蚊帐,如果要使用的话,尽量保持室内通风。

 

怀孕后防蚊就不是一个人的事了,是妈妈与肚中宝宝二个人的事情,所以以前一些正确的避蚊方法现在就不能用了。怀孕妈妈要避免使用花露水,花露水中含有的麝香成分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怀孕妈妈要避免使用风油精和清凉油。因为风油精和清凉油中的冰片对孕妇会产生刺激导致早产。

 

那么,孕妇要怎么防蚊虫呢?孕妈防蚊小妙招

 

1、如果蚊子多的话。可以用最原始,但是最保险的方法——挂蚊帐。

 

2、运动后应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手绢擦去汗液。

 

3、如果日常活动场所内的蚊子较多,应身着长袖衣服。这倒不是因为身上多了层布,蚊子就无法用口针扎进去吸血。实际上,蚊子的口针十分尖利,连牛皮和厚牛仔裤都能穿透,夏天穿的衣服根本不堪一“叮”。衣服的功能主要是用来遮掩汗液等皮肤分泌物的气味,让蚊子无法追踪而来。

 

4、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有助于驱蚊。

 

5、避免黎明前和傍晚太阳落山前1小时到室外活动,因为这两个时段是蚊子最活跃的时候。

 

6、肥皂丝+洗衣粉水:在屋中放置一个盆子,盆中加点肥皂丝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怀孕真不容易,容易遭到蚊子侵袭不说,还这不能用,那不能用,那被叮了要怎么办呀?人在被叮后,叮咬处会红肿痒痛。这是因为蚊子在叮人吸血时,会吐出毒汁甲酸,甲酸会有很强的腐蚀性,刺激到我们的神经,我们可以用碱性的肥皂水中和甲酸,起到减轻痒痛的作用。芦荟的汁液涂抹患处,也会起到消肿止痒的效果。需要避免的时,被叮后不要去挠,越挠越不容易消退。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夏季孕妇安全防蚊方法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过夏天 孕妇防蚊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