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胎记和前世有关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胎记,胎记并非疾病,而是人体的一种残遗的体质特征,任何种族都有,仅仅是出现率的高低不同而已。也有人怀疑过,胎儿跟我们的前世有关联。那么,胎记和前世有关吗?

 

胎记和前世有关吗

 

胎记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新生儿发生胎记的非常普遍,通常在出生之后才能发现,也有部分新生儿的胎记在出生后几个月才发病。

 

胎记通常可以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则包括鲜红斑痣、草莓样血管瘤等。大部分胎记只是会影响美观,但也有少部分胎记合并了身体器官的异常,有病变的可能,应该积极采取治疗。

 

胎记形成的两个因素

 

1、基因:基因是一个遗传物质在上下代之间传递的基本单位,它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给下一代,例如咖啡斑就是通过基因遗传而产生的胎记。

 

2、环境:环境的污染致使人们的生活空间变差,蔬菜上大量的农药和杀虫剂,以及鸡、鱼等肉食类当中的生长激素、避孕药等,都会使尚在孕育中的胚胎发生基因变异,从而造成各种胎记的出现。

 

所以,对于胎记和前世有关是没有科学判断的。因此,胎记和前世是没有关系的。

 

如何去除宝宝脸上的胎记

 

胎记一般不影响健康,但极少数胎记会合并身体器官的异常,甚至有恶变的可能,暴露部位的胎记不仅影响人的外表形象,而且给人们的生活质量、工作及就业等都带来极大困扰。如果宝宝的胎记不是在外露的部位可以不用治疗,如果外露并影响美观爸妈可以考虑给宝宝进行治疗。妈妈们担心孩子的胎记怎么去除,有胎记的孩子应及早治疗,最好在学龄前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记 孕产知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