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健康 牢记使用婴儿车12条

 

为了方便带孩子出门,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准备婴儿车,买婴儿车的人很多,但是大家都了解婴儿车的使用方法吗?为了呵护宝宝的健康,如何正确使用婴儿车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使用婴儿车的12个注意事项。

 

1. 停下时一定要用刹车

 

并要保证孩子不能触及释放杆,以免遇到斜坡或表面光滑的路面婴儿车打滑,产生不可预料的后果。

 

2. 宝宝乘坐时务必扣上安全带

 

无论宝宝醒着还是睡着,只要在婴儿车上,务必要帮他们扣上安全带,以免造成滑出婴儿车的危险。

 

3. 不单独将宝宝留在婴儿车内

 

妈妈应时刻留在宝宝身边,以防车内宝宝发生不可避免的意外时得不到及时的处理或救助。如果需要转身、蹲下时,必须固定好轮闸,确认童车不会移动。

 

4. 婴儿车不可超载

 

●不要在购物篮放超过说明书规定重量的重物,如果配有载物篮,一定要将其放在较低位置并靠近后轮。不要在扶手上挂手袋等重物,以免将婴儿车往后侧倾斜。

 

●单人婴儿车只能供一个宝宝使用,如果是双胞胎或多个小孩,应选用双人或多人婴儿车。

 

5. 杯架不要放置热饮品

 

过热的饮品倾倒漏洒时容易烫伤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儿车 婴儿用品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