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内衣需要每天都更换吗

 

迎接小宝宝的到来,一般妈妈可以先准备好这些行头:内衣2-3套;连体衣1-2套;毛衣2套;小棉袄2套;衣服都不用准备太多,因为新宝宝个子长得很快,一下子就不能穿了,准备多了反而浪费。其他还有小被子、包被、睡袋、手套、袜套、帽子、尿布等,都要准备一些。那么,宝宝的内衣需要每天都更换吗?

 

宝宝的内衣用天天换吗

 

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每天更换,因为小宝宝新陈代谢快,身上的汗液及皮屑一天下来肯定会弄脏内衣。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内衣,保持干爽舒适,这样更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所谓的必需条件基本指:换衣的场所暖和;宝宝身体在这一阶段很健康(没有感冒、腹泻等不适症状);妈妈"伺候"宝宝换衣的动作迅速而且穿衣技巧强。

 

新生儿更换内衣步骤:

 

1、准备柔软的厚浴巾或婴儿浴袍、前扣式连体衣一件。

 

2、调好室内温度,把浴袍和要穿的衣服用吹风机、取暖器等先预热,以妈妈的脸接触不感觉衣服凉为宜。

 

3、注意妈妈的双手也要是热乎乎的,感觉冷的话用热水浸泡一会。

 

4、将预热的浴袍和内衣平摊在平坦柔软的地方,快速把刚洗完澡或刚脱掉衣服的宝宝包进浴巾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