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不能来只肥美的螃蟹解馋

 

螃蟹是很多人的最爱,可是你知道吗?螃蟹含有多种蛋白质和嘌呤碱,容易导致孩子过敏。那么哺乳妈妈能吃螃蟹吗?听听专家的说法吧。

 

案例

 

前两天,王惠单位发了一箱大闸蟹,正在哺乳期的她没忍住馋,一下子吃了两只大闸蟹,接着就给孩子喂奶,没想到孩子竟然腹泻不止,她赶紧把孩子抱到医院,医生询问过后,问她是不是给孩子吃了什么东西,或者自己吃了什么高蛋白的东西,她马上想到可能是螃蟹惹的祸。

 

专家说法

 

“母亲吃了螃蟹,孩子比较容易腹泻,有的还会出现湿疹。”专家说,螃蟹按中医来说属于发物,准确来讲螃蟹是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蛋白过敏。对于母乳喂养的家庭,妈妈们要更留心自己的饮食,少吃鱼、虾、蟹等含蛋白质高的水产类食物,以及辛、酸、辣等调味品。如果采取牛奶喂养,可适当延长牛乳的煮沸时间,以利蛋白质变性,减轻致敏作用。

 

专家提醒各位妈妈,一旦母亲吃了螃蟹,孩子湿疹加重或者腹泻,就要马上停止食用螃蟹,甚至说妈妈先“忍住馋”,在哺乳期间最好不要食用螃蟹。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惊!哺乳期吃这些会让乳汁带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饮食 哺乳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