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八个多月胎盘老羊水少怎么办

 

怀孕八个多月了,属于孕晚期,但是产检发现胎盘出现老化现象,且羊水少这样怎么办呢?羊水少对胎宝宝有哪些影响呢?要怎么调整好?

 

羊水是胎儿赖以生存的环境,如果羊水减少的话,会导致胎儿早产发生。建议你做个检查看看羊水的具体数据,如果羊水太少的话,需要去医院补液治疗增加羊水的含量,如果是正常范围内的偏少,可以多喝水,促进羊水增多就可以了。

 

羊水过少要怎么补?

 

1、妊娠期诊断羊水过少明确无胎儿畸形且胎儿已经发育成熟者,可以考虑终止妊娠,终止妊娠的方式可以考虑剖宫产。

 

2、母体血容量不足或缺氧引起的羊水过少,大量饮水、静脉输液以及吸氧的确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3、对于凝血功能亢进的孕妈妈,可以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或者静脉输注低分子右旋糖酐,使血液不那么容易凝固,胎盘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利于羊水的形成。

 

4、羊膜腔灌注法:羊水量减少是羊水过少对妊娠期和分娩期母儿产生不良影响的主要原因,通过羊膜腔灌注法增加羊水量是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羊膜腔内灌注疗法,即在B超引导下用穿刺针经腹向羊膜腔内注入适量的生理盐水以改善羊水过少的状况。这种方法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采纳,尤其是对于一些较早期出现不明原因羊水过少的孕妇,胎儿不成熟,羊水灌注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善羊水过少对胎儿的影响,维持胎儿的正常发育。

 

妊娠期间,羊水的量和成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处在一个不断生成和吸收的相对稳定的动态变化过程中。当羊水生成减少或羊水吸收增加,羊水的生成量小于羊水的吸收量时就会发生羊水过少。因此,孕期要注意羊水的变化,必要时采取措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检羊水浑浊 须多关注胎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8月 羊水过少 胎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