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

 

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有一些准妈妈在孕期称体重时会发现,随着时间的加剧体重不但没增加反而减轻了,那么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对胎儿是否有影响?是很多妈妈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

 

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孕妇体重过轻原因

 

1.孕妇营养不良,尤其是蛋白质和热量摄入不足,是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之一。

 

2.孕妇精神压力影响胎儿生长,压力大的孕妇比压力轻的孕妇所生婴儿的体重也要轻得多。

 

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对自身可能带来的麻烦

 

贫血。怀孕期间母体除了应付自身营养需要外,还得供应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因此没有充足的养分供给,可能会造成母体营养不良,导致贫血的发生,影响胎儿正常的成长与发育。

 

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影响胎儿宫内发育

 

原本体重就偏轻的准妈妈,怀孕期间又缺乏适当的营养,如果在妊娠28周之后体重就不再增加,母体供给胎儿的养分自然会不够,胎儿的生长和发育会因其而减缓甚至于停顿。胎儿体重小于相应月份,为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这样的胎儿出生后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低体重胎儿。

 

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胎儿的死亡率增加

 

胎儿期及新生儿时期体重过轻,营养不良,抵抗力低下,会使得婴儿对于感染性疾病和寄生虫疾病的抵抗力减弱,很容易地就被病菌打败。因而较体重正常的婴儿患各种疾病的可能性大,死亡率也高。泛美卫生组织在20世纪70年代所做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在拉丁美洲社区出现的34%的婴儿死亡是与营养缺乏密切相关的。

 

以上是对孕妇体重过轻怎么回事的分析,如果孕期准妈妈的体重过轻也不要太担心,首先可以通过体检知悉宝宝的健康状况,其次要合理调整饮食和作息时间,放松心情!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日本孕妇如何控制体重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体重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