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小腿抽筋的紧急应对措施

 

孕妇小腿抽筋是孕期不适症状之一。由于孕期准妈妈的体重的增加使腿部肌肉负担也随之增加,易使体内钙与磷比例不平衡。再加上孕期活动量过大、站得过久,都会令小腿肌肉的活动增多,以致孕妇体内的钙不敷使用,因而引起腿部痉挛。另外,血液循环不良或是寒冷刺激也是小腿抽筋的可能因素。孕期小腿抽筋如何应对?

 

应对孕妇小腿抽筋的紧急措施——立刻脚着地

 

抽筋多发生在夜晚睡觉时,一旦发生抽筋,妈妈不妨马上下床,脚跟着地站一会儿,或平躺时脚跟抵住墙壁。

 

应对孕妇小腿抽筋的紧急措施——扳扳腿

 

如果是小腿抽筋,就将小腿扳向自己身体心脏位置的方向,小心地以踝部进行绕圈运动,也可减轻症状。

 

应对孕妇小腿抽筋的紧急措施——按摩、热敷

 

轻轻按摩抽筋的部位可减缓不适。如果抽筋太久造成局部肌肉的酸痛,也可以选择热敷或是泡热水。

 

以上是应对孕妇小腿抽筋的紧急措施的介绍,百洋健康网提醒各位,以上几点应对抽筋措施还是比较有效的,如果准妈妈不是偶尔的小腿抽筋,而是经常的肌肉疼痛,或者腿部肿胀、触痛,应该去医院检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如何预防孕晚期腿抽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抽筋 孕期疾病 孕期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