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为什么没有停经呢

 

怀孕为什么没有停经呢?怀孕症状里面,停经是常见的表现。然而却有人怀孕后竟然没有停经,这个可能吗?大家相信吗?下面就来给各位解释怀孕后为什么没有停经。

 

一般情况下,停经是最常见的怀孕征兆之一,但并非所有怀孕都停经。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卵巢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雌激素等,以促进子宫内膜增厚,从而为受精卵的着床、生长提供条件。这时,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持续增高,子宫内膜也就不再脱落了,女性也就不会再来月经。

 

怀孕来月经是正常的

 

因为个体差异等原因,有些女性怀孕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尤其是孕激素水平比较低,导致一小部分子宫内膜继续脱落,因此这部分女性怀孕后依然会来月经,只是月经量要比正常时期少很多。直到妊娠3个月后,胎盘形成了,使得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这时子宫内膜不再脱落,月经也就不再来了。

 

虽然怀孕来月经是正常的,不过,一定要当心“假月经”。假月经跟周期无关,主要表现为:量少、点滴状、呈深褐色。如果在怀孕期间,有假月经表现的话,一定要高度警惕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女性月经刚走会不会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妊娠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