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怎么坐月子呢

 

美国人生完孩子,不但可以沾冷水,吹冷风,甚至还让你坐在并带上,让你因生产而受罪的阴道口尽快消肿。说起来,美国没有坐月子这回事,不但不坐月子,美国人还有许多生孩子的"古怪"做法,令中国人很难接受。难免,美国人是怎么坐月子的呢?

 

1.大吃冰块--不忌口

 

美国人喜爱饮冰水,认为温水不可口。所以产妇也喝冰水,吃冰激凌。水果认为是清淡而富于营养的好东西,十分适合产妇食用,大鱼大肉被认为太油腻,吃太多会破坏体形。

 

27岁的美国产妇丽兹认为:产后体质受损,需要增加营养品。但是象中国人一样在短短的一个月中,要吃这么多蛋、这么多鸡,实无必要。她的医生对她说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易引起消化不良,也会令产妇发福",而且所产生的乳汁容易引起婴儿腹泻(这倒是真的,见过好多国内吃得太好的产妇,孩子的大便里面都是没消化的蛋白质),优质母乳更需要母亲拓宽食谱。产后禁吃这、禁吃那的习俗是不对的,除了那些容易回奶的,一切的水果啊,蔬菜啊,都是可以吃的

 

2.没有不沾冷水这一说

 

就拿上面大夫给我冰袋来说,大夫说:"不坐在冰块上伤口要肿一个星期。"但是通常会冰得肚子疼,所以我产后护士问我最多的就是需要止疼药不?我说不需要,他们还是不放心,不断地问我,临出院的时候医生还给了我止疼药的处方,说是以防万一,可见在美国产妇使用止疼药是非常普遍的,而国内,我产后就没人问过我要不要止疼药。所以说美国女人产后也肚子疼,但不会像我们那样当真。吃点止疼药就了事了。

 

但是为什么美国人不会落下"月子病"呢?有人说因为美国人也有他们的产后禁忌--在因分娩拉开的肌肉韧带未恢复前,产妇要用特殊的姿势弯腰、取重物,医生会指导她如何做起,如何下蹲对身体损害最小,让产妇在身体的运动中恢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