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晒女儿与狗狗玩照 宝宝养宠物注意什么

 

近日,大S女儿和心爱的宠物狗狗一起卖萌,往往纷纷表示被萌到了。其实不少家庭和大S家一样,家里本身就养着宠物,或者为了孩子而养了小动物。帮孩子养小动物有什么需注意的吗? 幼儿与宠物应如何安全共处呢?

 

大S晒女儿和狗狗玩耍照片

 

3月11日上午,大S在微博晒出一张女儿和狗狗玩耍的照片,并称“小玥儿是爱狗狗的孩子,开心!”照片中,小玥儿和一只宠物狗在沙发上玩沙,呆萌可爱。网友在赞叹宝宝可爱的同时,也纷纷提醒大S,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安全,别让狗狗伤到宝宝。

 

网友评论:“狗狗好像不爱她,哈哈~~”“好美的小玥儿。”“小玥儿好认真的表情,好可爱。”“爱动物的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让宝宝养宠物有好处,但是考虑到孩子抵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如果家长想让宝贝养宠物,或者希望宝贝能接触小动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选对动物

 

给孩子养小动物,应该选哪种动物?家长在选择宠物方面,尽量挑选容易打理、比较干净卫生的小动物,同时要避免挑选容易引起宝贝过敏的动物。

 

比较适合宝贝养的宠物:小兔子、乌龟、小鱼、蚕宝宝、贵宾犬。

 

不适宜接触的动物:羊、牛、猪、家禽。

 

二、让孩子学会和小动物相处

 

无论如何,要跟小动物保持距离,最亲密的接触只能用手轻抚保证干净的宠物。绝对不能与动物拥抱、被宠物舔脸、与宠物同睡;告诉孩子,不要把脸靠近宠物,不要随意靠近陌生的动物,不要拉扯它们的尾巴,不要随意将手指伸进宠物笼中,不要接触攻击性较强的宠物等;善待动物,不要随意用棍棒打宠物,那样会导致它攻击性的动作爆发。

 

三、别让孩子和动物单独相处

 

绝对不要让6岁以下的孩子和动物单独相处,哪怕是自己家里十分温顺的宠物,许多抓伤咬伤都是在孩子和宠物戏耍时发生的。宠物会兴奋过度,孩子却不知道自我保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宠物 宝宝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