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生二胎不妨先做盆底肌力评估

 

随着“单独二孩”的放开,不少市民家里已经添了“二宝”。在这些二孩妈妈中,大部分都已经是高龄产妇了。那么,想要更好的备孕二胎需要注意什么呢?专家提醒:想要生二胎不妨先做盆底肌力评估。

 

育儿专家表示,由于高龄产妇激素水平下降,肌肉弹性变差,生完孩子后肌肉恢复能力进一步下降,产后盆底肌松弛的几率大于年轻产妇,更容易发生盆底肌松弛。专家建议妇女怀二胎前先去做个盆底肌力评估,尽量把肌力锻炼到4级再怀孕。

 

女性中,尿失禁的高发年龄在40~60岁之间,这与雌激素的减少和尿道括约肌退行性病变等有关。专家介绍,约有一半的绝经期后妇女有不同程度的压力性尿失禁。专家建议产妇产后42天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以便尽早发现问题。如果早期就进行预防或康复训练,可以安全、有效、低成本地缓解病情发展甚至避免患病。

 

孕前做好盆底肌力评估,产后要注意保养。产后6个月被称为盆底康复治疗的“黄金期”,如果错失,最后只能依靠手术治疗,不仅患者痛苦,而且费用昂贵。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新妈妈如何锻炼盆底肌预防漏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盆底 生二胎 孕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