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不生二胎的十个强悍理由

 

网友:这几天自己听到的最多话的是鼓励我生二胎,公公,婆婆,老爸,老妈还有亲戚朋友都鼓励我和老公趁着年轻再生个宝宝,都叫我和老公只管生,生出来他们管养。

 

老人们的想法是美好的,一聊起“二胎”这个话题,公婆就很兴奋,像是自己也抱个大孙子一样激动。可他们要知道家家的情况不一样,那些生二胎的要不是双方都是独生子女,要不就是家庭条件十分好,不用上班也不怕罚款。在看看我们的情况肯定不行,没有条件也没有精力要二胎,说说80后的我们放弃二胎的各种理由。

 

一、政策暂时不允许

 

现在我们这里的二胎政策是: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二胎,我倒是独生子女,可宝宝她爸不是,还有个姐姐,所以政策暂时不允许。单独生二胎的政策现在在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浙江五省试点;我们山东也得等到2015年以后开始,本来山东就是人口大省,对计划生育管的很严,现在公司有专人管计划生育,要是偷生二胎的话公司肯定不允许,生二胎就等于没有工作,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找个工作也不容易,不可能为了二胎而放弃工作。

 

二、经济条件不支持

 

对于我们80后的一代人,房奴,车奴,孩奴,卡奴,各个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我们养育一个孩子就很吃力,根本不能想象在多要个孩子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现在物价这么贵,养育孩子的成本又很高,孩子小的时候要喝奶粉,要用纸尿裤,三岁以后要上幼儿园,上学以后,要学特长,上补习班,每一项都是很大的支出。现在只是养一个孩子的话,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给孩子创造好的条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她身上,提供好的生活环境,接受好的教育。

 

有时候想想挺害怕的,要是万一二胎生了男孩的话更麻烦了,我们现在房子的贷款还没还完,又得给他买房子,又是一座大山。哎,真的是经济条件不允许,亚历山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二胎 孕产知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