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娩课程 准妈妈你怎么看

 

分娩对女性来说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孕妇不必为此过分担忧,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和听取他人的经验,就可以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分娩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助孕妇了解分娩过程、选择分娩方式,还可以传授减轻分娩痛苦等的方法。

 

向产科医生或助产士咨询一下在哪里可以参加分娩课的培训。尽早提前预约,以便你能参加进程适合你的课程。分娩课通常设在医院、妇产科诊所、计划生育中心,一些职业人士也提供私立课堂,他们通常是助产plusmn或理疗医师。

 

为什么要上?

 

分娩课的目的在于使你和你的伴侣或你身边协助你分娩的人在心理和实践经验上做好提前准备。分娩课会用几周时间向准爸爸准妈妈着重讲述分娩之后的注意事项——母乳喂养、新生儿的照料及如何确保它们的安全。

 

学什么?

 

孕期课程、产前课程或可怕的影视俱乐部,不管哪种形式,它们一般都是每周授课一次,为期五到八周。预定时应该问清课程的形式。有的是一系列的讲座,有的是可以参与的互动讨论,有些则手把手地教授孕妇呼吸和按摩技巧,有些则是鼓励大家分享对于怀孕和分娩的感受,或者是放松地躺在柔软的绒布豆袋椅上向陌生人敞开心扉。如果你想学习如何通过瑜伽在妊娠期及分娩后保持健康美妙的体形,那么你可以参加医院的孕期诊所、当地的运动娱乐中心、当地的儿童健康中心或就近的瑜伽中心提供的相关课程。

 

教授这些课程的人应该公正地将问题的正反两面都向大家做客观地说明,比如关于使用镇痛剂的问题,如果这样说:“分娩时使用硬膜外注射是软弱的行为。”或者说:“凡是不用硬膜外注射的人简直是格格不入的野蛮人类。“这些评价都是不科学的。

 

要是你不太喜欢某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或方式,那你可以选择换一位试试。优秀的课程会使你获得对分娩的正确理解:那既是一个神奇而快乐的过程,也是一个意味着风险的过程。要不耻下问,因为课堂就是为你提供你想知道的所有信息的。

 

典型的分娩课程内容包括教你如何辨别分娩的各种信号,何时到医院或生育中心,何时打电话给为你接生的人。这些课程中也会播放分娩的科教片,参观生育中心的产房,提供孕期及产后运动的建议,有关剖腹产、引产的知识,有关伴侣、家人或朋友的作用,母乳喂养,如何安抚哭闹的婴儿,如何确认自己是否患上了产后忧郁症。

 

上不上分娩课程是个人选择,但是在分娩之前多了解一些妊娠和分娩的知识有好处,准妈妈们一定要多了解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真正的分娩讯号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准备 产前准备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