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季带“球”旅行指南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傻不傻也许因人而异,但被那个续航能力超低的小娃儿24小时捆住全年无休的状况,恐怕每个新妈妈都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如果有最后悔的事,大概就是没有趁大肚婆的时候抓住最后的逍遥时光,来一场产前旅行。

 

出行时间

 

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尚未长稳,流产的风险比较高,也是孕吐最厉害的阶段;而后三个月,日益沉重的肚子和早产风险也让出门变成了一种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负担。怀孕中期(四个月至六个月),大多数准妈妈感觉身体舒适,是旅行的最佳时机。

 

去哪儿

 

一个你喜欢的且飞行时间不超过5小时的城市,比如东京、首尔、台北等。有可靠的食物、良好的医疗、迷人的散步道,还有大量可爱的婴儿精品店来满足准妈妈的购买欲。

 

喜爱自然的你不妨来一次海滩度假。从服务和卫生角度出发,选择一家高品质酒店泡着要比在青旅的吊床上晒太阳更适合孕妇。也可以尝试spa,不过要确保那些精油和按摩是孕妇可以使用的。

 

如果你热爱户外运动,爬山或徒步也并非不能涉足。不过大部分山区的医疗卫生水平可能比较差,行前务必谨慎。另外专家建议避开高海拔地区和非洲、南美等一些需要接种旅行疫苗和打预防针的地区。

 

出行方式

 

飞机

 

选择靠走廊的座位,记得多喝水,每隔一小时起身在机舱走动一下,以防止下肢水肿。可以携带一双防浮肿的长袜换上。

 

自驾

 

即使你技术了得,也不要尝试在怀孕期间进行长时间驾驶。舒舒服服在后排看风景就好了,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带上新鲜的水果、坚果和瓶装水,最后,记得以正确的方式系上安全带:安全带腰带部分一定要从腹部下面穿过,这样可以防止发生意外时对胎儿产生挤压。

 

邮轮

 

在平时让人感觉轻松舒适的邮轮旅行可能并不适用于孕期。一来即使轻微的海上晃动也会使敏感的孕妇感到头晕不适;二来邮轮通常要航行一到两天才会到达下一个港口,尽管船上都有医务室和随船医生,但不一定有足够的条件来解决孕妇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温馨提示:你也许需要携带更多的健康食品来应付这段特别挑食的日子,如果想品尝当地食物,记得以下这些是禁区:生食、动物肝脏、草本饮料、腌制食品等。不要因为好奇心而去尝试那些看上去就玄乎的餐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关颖孕后海边美艳度假 孕后旅行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出行 孕妇旅行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