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B超鉴定痛失男婴 非法胎儿鉴定需当心

 

家住南京的黄先生夫妇期盼生个儿子,他花800元私下找陈某为妻子做B超鉴定胎儿性别,陈某告之胎儿是女婴。于是他带着妻子在医院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后却发现,妻子怀的其实是男孩。这种结果让夫妇二人追悔莫及。对于胎儿鉴定,受伤的不仅仅是无辜的孩子,而且我国有关于禁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规定,对于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请止步!

 

悲剧:双方各执一词

 

黄某妻子怀了孕,因为想要一个儿子,就私下找到陈某,花了八百块钱为妻子做B超鉴定胎儿性别。检测地点就是在陈某家里,陈某自己有一台B超机。当时做出的结论是女孩,一家人担心不准,春节刚过又来到陈某家做了第二次鉴定,陈某给出的结论还是女孩。春节后,黄某的妻子就在医院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后却发现,黄某媳妇怀的其实是一男孩。于是,黄某盛怒之下就找到陈某要讨个说法。

 

陈某说破自己在老家是医生,来南京后就不再从事和医生相关的职业。当时的机器也是从朋友处借来的,他确实为黄某媳妇做了B超检 查,但并没有做性别鉴定,只是帮她做了胎儿的健康检查。黄某提出,给六万块钱的营养费。陈某认为这纯粹就是敲诈。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B超机,鉴于双方的行为都是不合法的,民警对双方做出了严厉的批评。

 

法律:如何做性别鉴定?

 

国家明令规定禁止做胎儿性别鉴定,但有一类遗传病与胎儿性别有关,如血友病、先天性丙种球蛋白血症等,为了切断致病基因的遗传,需要做胎儿性别鉴定。做胎儿性别鉴定应当由医疗保健机构组织3名以上具有临床经验和医学遗传学知识并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集体审核。经诊断,确需人工终止妊娠的,由鉴定机构为孕妇出具医学诊断报告,并通报当地县级卫生计生部门。

 

思考:为何热衷胎儿性别鉴定?

 

很多为胎儿做B超鉴别的人们受重男轻女封建思想影响较深,其实B超鉴别胎儿性别的后果十分严重,直接导致男女性别比例失调。再加上,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人工终止妊娠都是暗中操作,隐蔽性很强,很难被发现。

 

建议家长们拒绝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同时还需弱化和消除对男孩偏好。宝宝都应是家长们的心头肉,无论男女都应该享受爱,家长们不要过分痴迷于胎儿性别。更多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胎儿性别监测试纸可信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儿性别 生男生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