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颖晒安胎照 孕四月美艳动人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都收起自己的“玩心”,安心在家养胎,每天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虽然安全,但十分无趣。而明星近日晒出在夏威夷游玩的照片,已经孕四月的她依然美艳动人。

 

关颖夏威夷安胎美艳动人

 

近日,曾主演《给我一只猫》、《向左走,向右走》的台湾名媛关颖在微博晒出自己的夏威夷安胎靓照,尽管肚子里怀着四个多月的宝宝,但仍敢穿着高跟鞋和透视装接受专业摄影师拍照,美艳动人。

 

如果挺着大肚子外出旅行,那么一定会被家人制止,认为这样太不安全,孕妇最好的就是在家安心养胎,难道真的只能这样吗?当然不!除非有特殊症状,否则在怀孕中期旅行,非但安全无虞,而且是被鼓励、认为有助于胎教的哦!

 

孕妇旅游的最佳时期

 

怀孕中期约16~28周最适合旅行,此时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这时候准妈妈已适应怀孕生理变化,身体状态最佳,不适症状最少,而且发生流产或早产的机会最小。

 

此外,初期孕吐害喜症状较明显,准妈妈也刚要适应胎儿,身心需调整,比较不适合远游;怀孕后期也不适合远游,因为肚子太大行动不便,因此怀孕中期是最适合出国旅行的阶段。

 

旅行前最好先咨询产科医师,以确定是否适合旅游。此外,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要有人陪同,若有任何不适,马上请当地医师检查。若有不适合旅游的因素,最好不要勉强成行,以免在旅途中发生状况。

 

孕妇旅游必知的事项

 

计划周全,轻松出行

 

首先,提前把一切安排妥当,包括预定好你在飞机上的座位、准备好你在旅途中要吃的东西、安排好目的地的住宿等。其次,一定要轻装上路,带一个有轮子的、可以拉着走的行李箱。如果有要用手拿的行李包,最好不要在里面塞太多的东西,以你能用手轻松地提着最好。这样,即使你找不到人帮忙搬运行李,自己也可以应付。最重要的是,你不会因为要拿太重的行李而伤到自己。

 

在随身的提包里装上一些必需用品,包括一本好书或一个MP3,让你能够随时放松一下。行李收拾好后,还要记得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去机场或车站。如果你是自己开车,也要留出充裕的路上时间,这样,你就不会赶得太急。即使旅途中有些小小的意外,也不会打乱你的整个行程。最后,一定要记得一路上放轻松,当你被困在停机坪或路上遇到堵车时,幽默感将是帮你缓解压力的有效工具。

 

注意休整,保存体力

 

有孕在身并不表示你不能享受一个充满活力的假期,或者完成一次卓有成效的公务旅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你依然可以参加许多正常的活动,比如外出旅游、到异地开会,或者探亲访友。但有一点,你可能会比怀孕前更容易感到疲劳,所以,不要勉强自己保持以前那样的节奏。同时,尽量每天都留出一些时间休息:洗个澡,小睡一会儿,把你的脚抬高,听听音乐,找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看看书。你也可以简单地在酒店房间里安安静静地待上一晚,享受一下客房服务等。这些方法都可以让你放松,还可以补充旅途中消耗的体力。

 

活动有度,母子平安

 

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和那些可能会使你摔倒的运动都不适合准妈妈。因此,滑雪、溜冰、骑马、滑水或冲浪等项目,在孕期就不要亲自上阵了。潜水和其他会受到压力的运动也不能参加,因为当你升上水面时,血液中可能会形成气泡,这是很危险的。水上乐园里的滑水道和许多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同样有危险,它们的冲击力以及突然的起动和停止,可能会伤害到你未出生的宝宝。

 

准妈妈在进入孕期之后,不代表只能在家待着,整日宅家养胎也会影响到心情哦!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可以选择去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场所,哪怕只是短途的出游踏青,也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总而言之,无论是去哪里出游、旅行,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措施,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出行 孕期注意事项 孕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