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时孕妈妈外阴有疼痛感

 

有些准妈妈怀孕之后会出现外阴痛的情况,为什么怀孕时孕妈妈外阴有疼痛感?专家建议,妇女自怀孕后,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尤其是在妊娠后期更应注意。避免穿过紧的裤子和鞋袜;不要接近热源或用过热的水洗浴。

 

应该说出现此种情况有两种原因:

 

阴道炎

 

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病;有鱼腥臭味的灰白色的白带,阴道灼热感、病痒。

 

滴虫性阴道炎;症状白带增多,可为稀薄浆液状,灰黄色或黄绿色,有时混有血性,可有尿痛、尿急,甚至血尿。

 

念珠菌性阴道炎;典型的白带呈凝乳状或为片块状,阴道及阴道前庭粘膜高度水肿,覆有白色凝乳状薄膜,呈点状或片状分布,易剥离,其下为受损潮红基底,或形成溃疡,或留下瘀斑,严重者小阴肿胀粘连。

 

阴道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中草药治疗: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疾病 孕期不适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