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哮喘冬季食疗方推荐

 

小儿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发病率高,严重影响了患儿的学习、生活及活动,影响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那么,小儿哮喘食疗要怎么做呢?

 

注意6大饮食原则

 

1、食物不宜过咸、不宜过甜、不宜过腻、不宜过于刺激。具体视个人过敏情况而定。

 

2、镁、钙有减少过敏的作用。可多食海带、芝麻、花生、核桃、豆制品、绿叶蔬菜等含镁、钙丰富的食品。

 

3、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以满足炎症修复及营养补充,如蛋类、牛奶、瘦肉、鱼等。脂肪类食品不宜进食过多。

 

4、增加含维生素多的食品,如各种水果、蔬菜。因为维生素A可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维生素B和C可促进肺部炎症吸收。

 

5、哮喘发作时出汗多,进食少,使患儿失去较多的水分。所以患儿要多饮水,还有利于稀释痰液,使痰易排出。

 

6、患儿可多吃一些润肺化痰的食物如百合、白木耳、柑橘、萝卜、梨、藕、蜂蜜、猕猴桃等。

 

简单易学6款哮喘食疗方

 

1、白果5粒,大米15克,瘦肉15克,盐、油各少许。

 

作法:白果去壳及芯、切碎,用油、盐将大米、剁碎的瘦肉末腌15分钟,将适量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煮成粥。

 

功效提示:白果含多种独特成分,能够阻断哮喘激发进程中的一些重要化学反应,有补肺定喘、化痰的作用。此方对各种哮喘有辅助食疗之效,可治肺虚久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哮喘 小儿疾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