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啃女儿的脸 产后抑郁如何预防

 

有人说,孩子是天赐人间的礼物,他们像精灵一样,降临到千家万户,给世界带来快乐和温馨。可是现在,有一个小精灵,她在降临人间第五天,就被亲生母亲咬掉了小脸蛋。产后抑郁危害大,产后如何预防抑郁的发生呢?

 

近日关于内蒙古产后抑郁,在暴怒情况下咬下婴儿脸上的肉并嚼食的新闻,让很多人害怕。可见产后抑郁的危害真的很大,不仅会自虐还会对身边的人产生威胁,因此产后预防抑郁非常关键。

 

产妇如何预防产后抑郁呢?

 

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对自己和宝宝都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不可有不切实际的想法。

 

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参加一些可行的家务劳动和运动、或到户外散步放松一下。

 

给自己充充电,看自己喜欢的书和杂志,不要把全部注意力放在宝宝和家庭生活上,给自己一个空间。

 

处理好和爱人的关系,你要知道,新爸爸在宝宝出生后也有很大的心理压力,你要理解他。

 

和朋友多联系交流,不要和社会脱节。

 

与其他新妈妈聊天,谈各自经验感受,学习正确的育儿知识。

 

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向家人或是网友倾诉自己的情绪,或者采取深呼吸、泡热水澡等比较健康的宣泄方式。

 

产后抑郁的女性内心会有一种无助,主动寻求和接受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很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护理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