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祛恶露月子汤的做法

 

产后妈妈需要养血来恢复, 祛恶露月子汤由当归、川芎、桃仁、干姜、炙甘草这几味中药构成,当归可以养血补血,川芎可以行血、活血,而桃仁则可以破血化瘀,整个方子的功效就在于养血活血,产后补血、祛恶露。那么,产后祛恶露月子汤要怎么做呢?

 

【生化汤】制作过程

 

主要食材:(一日份)全当归16克、川芎8克、桃仁(去心)1.5克、干姜1.5克(专门炮制的姜,不是普通老姜)炙甘草1.5克、米酒水500毫升(米酒去酒精做法见幸福手记)。

 

器皿:中药罐,以砂锅或陶罐为佳。忌铁、铜、铝、搪瓷容器。

 

做法:

 

1、先将米酒水500 ml倒入中药,略微浸泡。

 

2、大火煮开后,慢火加盖熬煮45分钟。

 

3、此时约剩200-250 ml药汁;倒入瓷碗中。

 

4、平均分为三次于每餐前饮用,也可当茶喝,每次小口。

 

使用阶段:产后第一、二周 (或产后10天)

 

以上就是产后排出恶露的饮食做法,阶段性的食补和温和的热补是快速恢复元气的好方法。产后两周内的身体和内脏都非常虚弱,消化功能没有恢复,如果一味进补大吃大喝,身体不仅难以吸收,还会造成肥胖等,需注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排恶露饮食要怎么安排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恶露 产后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