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老规矩要科学看待

 

对于宝宝的护理方法,老人们凭着丰富的经历总结出了一套经验,但是这些护理方法在新时代还适用吗?对于老规矩我们要理性看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规矩与老规矩的对比。

 

老规矩

 

孩子不能总抱着

 

有不少老人认为,孩子不能总是抱着,否则抱习惯了就容易养成非抱不可的坏习惯,这样一来,不仅累了家长,还不能让孩子好好躺着。另外,孩子谁抱和谁亲,怕抱惯了孩子容易依赖一个人。

 

孩子睡脑形 垫个字典

 

有的孩子刚出生,家长就想着让孩子睡出一个好脑形。于是,买了一个崭新的字典,认为这样可以让孩子睡出个好看脑形,甚至有的家长还说这样能让孩子“学识渊博”。

 

眉毛头发越刮越密

 

有的长辈们认为多给孩子刮眉毛、剃胎发,可以让孩子将来的头发、眉毛长得浓密,特别是满月的时候一定要刮一次,长大一些以后要经常剪发。

 

孩子出生后马上擦掉胎脂

 

刚生下来的新生儿皮肤上有一层白色油腻的东西,医学上称为“胎脂”。胎脂在白白胖胖的孩子身上,看起来总觉得不舒服,因此,家长们都将这些胎脂擦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