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饮食重在调理气血

 

产妇坐月子是很重要的,此时饮食的安排要侧重于调理气血,因此以下详细介绍月子餐第二周的食谱,种类繁多,口味丰富,可以在满足产后身体营养所需的同时,让新妈妈胃口大开,快来看看吧。

 

一、生化汤

 

[用量]:1日份

 

[原料]:当归40克,川芎30克,桃仁(去心)25克,烤老姜(干姜)25克,灸草(蜜甘草)25克,月子米酒水1050毫升

 

[制作流程]:

 

1、月子米酒水700毫升,加入配料包,用砂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加盖煮60分种,约剩200毫升,药酒倒出备用。

 

2、在砂锅中加入月子米酒水350毫升,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60分钟约剩100毫升。

 

3、将第一次和第二次米酒水合在一起共300毫升拌匀。

 

[备注]:本周生化汤品只适用于剖腹产者,顺产者没有。

 

二、坐月子

 

[用量]:1日份

 

[原料]:月子米酒1220毫升

 

[制作流程]:(2瓶烧成一瓶)

 

1、月子米酒第1瓶倒入不锈钢锅(或电饭锅内),再用竹筷子量出一个刻度并做上记号。

 

2、 将剩下的1瓶米酒倒入锅中,大火不加盖,将米酒煮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护理 产后饮食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