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疫苗后发烧如何处理

 

最近打疫苗的后遗症问题频频出现,打疫苗后会出现的不良反应有哪些呢?宝宝打疫苗后发烧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家长们好好介绍。

 

宝宝接种后往往会出现以下常见的反应和局部反应:

 

常见反应有:发热、恶心、呕吐、精神不振、腹泻等。

 

局部反应有:红肿、硬结、瘙痒、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脓疮,甚至溃疡。

 

打完甲流疫苗有点发烧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打完疫苗后如果出现38℃以下低烧等轻微反应,只需多喝水、多休息,一般一两天内症状就会消失,无需吃药和特别对待。如果出现持续高烧不退,那有可能是身体其他病症引起,不要乱吃退烧药和抗生素,需及时去医院找医生来判断。

 

另外,很多人认为打甲流疫苗相当于得一次“甲流”,因此担心打完甲流疫苗后发烧是“得了甲流”,担心发烧期间会不会有传染性。专家指出,甲流疫苗只是病毒的碎片,而且已经被灭活,接种过程不会让人体感染上病毒,只是让人体免疫系统对甲流病毒产生抗体。即使出现发热等副反应,那也没有传染性。

 

因此,家长们应该认真对待宝宝打疫苗的问题,应该知道宝宝打疫苗后的不良反应,知道该如何处理宝宝的不良反应。

 

如果宝宝接种疫苗后发烧,应该怎么处理呢?

 

1、如果体温在38.0℃以下,可以先在家里进行护理,让宝宝多喝一些白开水;多吃一点清淡的饮食。

 

2、让宝宝注意休息,一般两天以后会自然消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疫苗 宝宝发烧 孕产保健